社会观察010

一盔一带 行动开启,河南交警称:电动车主不戴头盔 暂不处罚!

2020年4月,为提升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有效减轻交通事故损害后果,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公安部交警局印发了《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方案》。

5月26日,河南省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郑州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行业代表向市民发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倡议,并表示河南全省交警将在农贸市场、学校、住宅小区等车流量大的路段和非机动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开展该行动。

据报道,6月1日起,河南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

伴随着“一盔一带”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随之而来的还有市场上头盔价格的持续高涨。因进货渠道紧张、头盔货源紧缺等各种原因,一些商家对头盔进行涨价处理,部分头盔的价格翻了三至四倍不等,甚至有的粗制滥造的头盔的价格也涨了两倍多。对于一些还未对头盔进行涨价的商铺,目前仍在观望之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