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观察010

消防从细节做起,平安需你我营造!

为贯彻落实盘州市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暨春运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消防通道停车秩序,确保应急救援“生命通道”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月7日上午,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消防大队、翰林街道办、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针对辖区干沟桥乱停乱放堵塞或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整治期间,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积极联合消防大队、翰林街道办、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根据不同的职责分工,加强对消防通道违停的巡查力度与宣传力度,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警告教育后劝导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通过车牌联系车主尽快驶离停放在停车位内;对驾驶人不在现场且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或虽在现场经教育仍不驶离的,一律拍照固定证据,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进行处理;对严重影响消防车通道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离,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对乱停放车辆现场张贴违停告知单,并及时通知驾驶员进行移车,对联系不上驾驶员且阻碍路面交通的车辆,使用清障车托离,解决乱停乱放、清理规范临时停车位和占道障碍物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规范设置交通标识标牌,改善市容秩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形成治理工作强大合力,从而提高群众对消防通道违停存在隐患的认识,从源头上遏制违停行为的发生。对于消防通道集中清理的整治工作,群众纷纷表示非常赞成,表示消防通道的畅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义务,让市民真正认识到了让出抢险救援“生命通道”的重要性。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规行为开展常态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盘州交警提醒您:“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任何人不得擅自占用和堵塞,要随时保持畅通,为自己和他人留下抢救生命的最后一段生命通道”。


评论

热度(1)